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征兵工作宣传早组织实效果好
添加日期:2015-07-13 08:56:36   来源:   作者:王虎   浏览量:

板场乡今年的征兵工作通过深入发动和广泛宣传,大力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家长们的爱国热情和青年参军的光荣感、责任感,出现了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家长积极配合的生动局面。截止目前,共报名参军12名,使今年的征兵工作得到顺利完成。

   各级领导重视,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征兵任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上级征兵工作会后,乡里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冯延华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了各村支书、民兵连长及包村干部、乡直有关单位一把手会议,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乡实际,周密安排工作任务,各村必须高标准动员进站12名。通过责任细化,乡村两级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安排和检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对征兵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乡里把搞好征兵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兵员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县征兵办下发的宣传计划,乡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站,利用乡村主要地段悬挂过街横幅10条,张贴小标语300余条,发放《致广大适龄青年一封信》500余份,并出动宣传车20余次,广泛深入地宣传兵役法和优抚优待政策法规,达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并在报名期间到户登记上门服务,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格政策规定,认真扎实执行征兵的有关规定,确保兵员质量关。征兵的目的是为军队输送优秀兵员,为达到要求,我们自始至终认真做好目测、初审等工作,积极协调乡卫生院搞好体检,并严格按上级的要求和征兵的条件规定做好征集对象的政审工作,协助教育部门把好文化关。把好体检、政审、文化关,择优定兵,从而使今年的兵员无论是在政治、身体,还是文化素质上都达到了要求。




上一篇:赵店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下一篇:余关乡余关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