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三举措确保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到位
添加日期:2015-06-18 08:37: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县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夏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强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专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全面部署。成立了高规格的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整改工作,针对违法用地逐宗进行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举措。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强调对阻扰整改工作行为的打击力度。会后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分管领导靠前主动,看死盯牢,坚持不整改到位不撤离。
二是严肃纪律,严厉追责。在整改过程中坚持既查事又查人的原则,实行“双向追究”,一方面对整改过程中行动迟缓、等待观望的村进行责任追究;另一方面对违法用地当事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是认真整改,不留死角。在整改过程中重拳出击、铁手腕整治,做到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耕的彻底复耕。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公益性设施建设,认真按照审批程序进行报批,确保土地合理、合法利用。
据统计,自土地卫片执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夏馆镇4宗9.5亩违法占地于6月17日全部拆除复耕。目前,该镇用地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结合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开展土地管理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夏馆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建立了打防结合机制,加强了土地监管动态巡查,做到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为夏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用地环境。
上一篇:湍东镇突出“三抓”确保禁烧成效      |      下一篇:乍曲乡加快烟叶揭膜培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