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狠抓“四道线”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添加日期:2015-06-09 08:51: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进入夏季,不仅是防汛的关键阶段,也是安全隐患的高发期,七里坪乡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统一思想,强化落实,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四道线”,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落实线”。 根据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特点,6月8上午召开了由各村支书、乡直单位负责人、企业业主、重点监控单位责任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对全乡的安全生产进行再安排,同时对该乡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行充实和调配,确保资金、人员、设施三到位、三充足;并结合各单位部门职能分工,对防火安全、防汛安全、农村安全、道路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企业生产安全进行任务清单分解和目标责任划分;并当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业主签订责任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狠抓安全生产“意识线”。充分利用乡有线电视、各村宣传教育橱窗、流动宣传车、刷写标语、张贴横幅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不间断深入厂矿企业、建筑工地、中小学校、村组农户、主要村口、交通要道、田间地头,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张旗鼓宣传,让安全意识、安全常识、操作规范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真正入心入脑,并安排专人包村划片包段负责,进行动态监控。据统计,该乡已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明白卡500余张、录制安全生产指导光盘50余张。   
       三是整合部门力量,狠抓安全生产“保障线”。邀请县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资深专家,采取定期培训、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及精准靶向指导的形式,深入抓好安全员、质检员、操作员、矿工和安全管理人员在内的干部职工及其他特殊岗位的培训,通过培训不断增强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高其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另外该乡还组建了一支不低于30余人的素质过硬的安全生产应急分队。
       四是扎实隐患排查,狠抓安全生产“督导线”。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每周都由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安监、水利、农办、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全乡的学校、水库、塘坝、代销点、防护林、加油站、工矿企业等地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全程动态跟踪,并限期进行整改,并加强其整改后的验收工作。同时还在全乡16个村设立了16支安全巡逻队和1支督查队;并规定每月的25日为全乡当月安全例会日,各责任单位汇报本月安全生产情况,真正使安全生产在该乡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上一篇:乍曲乡掀起万亩菊花种植热潮      |      下一篇:城关镇志愿者免费送水助力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