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三抓”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
添加日期:2015-06-03 09:24: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七里坪乡立足“三抓”,力促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一是抓制度促常态。 该乡在实行“周检查、月评比、季奖惩”、制度的同时,严格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段分组、组干部包户联点和机关干部、乡直单位分包街道、商住户门前“三包”、“五户联保”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并不断完善常态保洁制度、突击整治与建立长效保洁队伍相结合制度,同时建立台账和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目标清、标准清、责任清,使“双创”工作在七里坪形成级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网格化体系。
       二是抓基础促成果。按照“兵要精,武器要好”的要求,在建立一支高度负责的环保队伍的同时,近期又投入专项资金30万元,购置垃圾清运车辆4辆,添置流动垃圾箱150只,新建垃圾填埋场1处,硬化道路1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0站,美化乡村宣传栏2000平方米,新招聘镇环卫保洁员4名。
       三是抓督查促效率。书记、乡长亲自抓落实的同时,全乡30多包村干部严格抓督导,不仅主干道沿线、乡村道、村村道沿线,确保清洁,同时农户门前田头也要求清洁,乡里还组织纪委、人大组成督查组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检查,及时通报,指出整治水平不高地点,彻底消灭环境整治盲区,确保实现全面靓化。

上一篇:大桥乡“五步走”做好防汛工作      |      下一篇:板场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