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5-06-02 15:32: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板场乡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小麦的收获时间要比平原乡镇晚2——3周,当前正是板场乡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板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15年秸秆禁烧工作。
        一、成立小组,明确责任。
       板场乡政府成立秸秆禁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各村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秸秆禁烧小组,成员为各村民小组长、各护林员。全乡划分为三大片,三名乡主要领导任责任人,负责本片禁烧工作。各村依据现有村民小组范围,全面防范焚烧秸秆。哪里出现火情,就由该片、区责任人负责,上交罚款并书写检讨整改书。
       二、全面发动,大力宣传。
       通过给在校中小学生发放秸秆禁烧责任书,使家长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在各村重点部位招贴小标语,每村不少于50条;定做禁烧宣传横幅,悬挂于街头村尾;利用防汛大喇叭在重要时段不间断进行广播,宣传秸秆禁烧相关知识;出动流动宣传车,在各村田间地头进行宣传。
       三、奖罚结合,突出监督。
       发放告知书,公布火情监督电话,对及时发现火情并上报的村民给予现金奖励;对发生火情的片、区视情节严重处以规定的现金处罚。通过以上方式,确保板场乡在秸秆禁烧期间“不冒一股烟。不生一把火”。

 

上一篇:七里坪乡“三抓”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      |      下一篇:赵店乡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