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三夏生产“四字诀”
添加日期:2015-05-26 08:52: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是“抢”字。要提前做好机械、良种、资金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三夏所需,不误农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集中人力、物力,突击抢收抢打。要抢抓时机联系跨区作业机械,尽可能扩大机收面积,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防”字。三夏生产,防火是关键。各村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安全统领整个三夏生产。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发挥宣传车作用,在村巡回宣传,要把焚烧危害、禁烧规定、防火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大张旗鼓地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村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打防结合战略,继续严格实行分片承包地块,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管”字。全面落实秸秆禁烧,严把管控关。在三夏生产期间,取消节假日,各包村干部必须吃住在村,坚守值班岗位,各村要在地头搭建帐蓬,轮流值班,日夜看守,对于交界地带要重点防范,决不能出现盲区。加强公路打场晒粮的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对群众的安全生产教育,切实提高农民的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消除安全隐患。把“秸杆禁烧”工作纳入笨年度目标考评。着第一把火的,罚该村2000元,扣目标管理2分,包村人员各罚款300元,在一个村连续两次发现火点的,支书、包村干部,接受党委的诫勉谈话。以后每发现一个着火点,罚所在村集体1000元,包村人员各处罚200元,被市、县发现的,包村人员及行政村加倍处罚。坚决落实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地块谁处理
        四是“查”字。该镇成立了综合巡查组,“三夏”生产期间,对各村实行昼夜巡逻,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督查力度。设立举报电话,凡举报一起违反三夏生产安全规定并提供当事人的一经查证属实,奖励举报人200元。每发现一起火情罚当事人500――1000元,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上一篇:乍曲乡举办菊花移栽现场培训会      |      下一篇:七里坪乡秸秆禁烧出狠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