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秸秆禁烧出狠招
添加日期:2015-05-26 08:52: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是签订好的秸秆回收协议书和预付定金,你只需在麦收后堆放到地头即可,我们保证2天内全部清理运走。”这是七里坪乡景泰食用菌合作社双孢菇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回收秸秆时对农民的承诺。
       自三夏生产开始以来,七里坪乡就把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动,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着力在秸秆综合回收利用上下大工夫、出狠招。一是扎实搞好全方位宣传,使全乡农户对三夏生产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二是及早搞好机械服务保障,无论是农机服务维修还是大型机械联系和合理调配,都是一条龙精心服务,以弥补因机械调配或服务不足造成秸秆处理不当的服务断链;三是全领域全天候做好秸秆禁烧的监控和督导,注重在“堵”上倾力,努力在全乡营造“秸秆不能烧也不敢烧”的浓厚氛围;四是想方设法拓宽秸秆综合回收利用渠道,及早与秸秆回收利用企业和秸秆再加工生产的合作社、家庭农场鉴定好回收协议,并偿付部分定金,彻底排除秸秆焚烧和乱堆乱放的隐患。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已有600家农户近2500亩麦收面积已经和内乡仙鹤纸业、七里坪乡景泰食用菌合作社初步签订了秸秆回收利用协议;有近三分之一农户表示要进行秸秆过腹还田,改善土壤;还有不少农户要尝试进行秸秆青贮、氨化进行家庭养殖和生物堆肥。

上一篇:瓦亭镇三夏生产“四字诀”      |      下一篇:赵店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