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四个深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添加日期:2015-05-22 09:08: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 夏馆镇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化平安促和谐为抓手, 持续抓好“四个深入”,全力推进全镇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营造平安建设氛围。出动宣传车3辆,印发宣传页3000张,多形式、深层次宣传平安创建的意义。同时,突出重点,将公路沿线、场镇作为宣传关键,村干部亲自、积极深入宣传,大造平安建设声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自觉抵制赌博、斗殴、打群架等违法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建制,巩固完善阵地建设。各村均建立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阵地,内设办公设施和宣传版面,阵地标语资料齐全,卫生秩序良好,村干部轮流值班。强化检查目标性、巡逻制度化,使全镇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有制度”、“有组织”、“有队伍”,构建平安建设的坚固阵地。
       三是深入排查,夯实源头防范机制。成立由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组成的矛盾调解小组,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处,防止激化”的原则,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对重点矛盾纠纷实行“日排查、零报告”,确保矛盾纠纷得到迅速有效化解。同时,做好极端人士和精神病人的摸底工作,做好政策帮扶、思想引导,切实保障平安建设的顺利推进。
       四是深入防控,筑牢技防人防防线。投资10余万元为19个村配置高清摄像头,电子眼,实现网络化监控,加大了技防力度。组织镇专业巡防队、19个村打更巡逻队每天夜间对集镇、村组进行巡逻,并结合派出所每周开展一次联合巡防。

上一篇:灌涨镇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      下一篇:余关乡积极备战“三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