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余关乡积极备战“三夏”工作
添加日期:2015-05-21 10:36: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余关乡提前就 “三夏”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工作队,充分宣传发动。成立了“三夏”生产及防火指挥部,成立了应急分队,对消防车辆进行了维修,制定了《余关乡“三夏”工作实施意见》和《防火应急预案》,制作了100余幅禁烧秸秆的过路横幅,向各村发放了《致广大农户的一封信》、《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和《致农机作业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
  二是储备农机力量,充分服务农机手。对全乡的收割机械进行统计,认真排查本村的收割机数量,对所有机械进行登记造册,了解其保养维护,进一步加强与机主的联系,确保收割、耕种高潮到来时,能及时在我乡作业。同时,组成农机服务分队,对农机所需零部件、柴油等物资提前备足、备齐,进行充分储备。
  三是严格抓好秸秆焚烧,确保“三夏”安全。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处罚措施,要求各包村干部吃住在村,严防死守,实行全面禁烧。还大力开展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规定,提高消防安全、环境保护意识。

 

上一篇:夏馆镇“四个深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      下一篇:七里坪乡五举措力促基层党建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