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五举措力促基层党建见实效
添加日期:2015-05-21 09:55:0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近期七里坪乡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强化基层组织载体建设,助推该乡基层党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乡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履行党委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由乡党委书记、乡长分别担任正副组长,亲自抓党建,并做到在安排重点工作的同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基层党建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

       二是统一建设标准。全乡16个村党支部,要求必须在村民活动室至少安排50平方米房间作为党建活动室,同时,按照需要,建好公开栏。公开内容涉及党的作风、组织、思想三大建设内容,涵盖党建热线、农机补贴、低保户评议、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经费收支、 “三资” 管理使用规范等内容。

       三是突出督导检查。纪检、组织、宣传各司其职。依靠纪委、人大监督职能,积极打造清廉环境。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等,组织学党章、司法普法学法以及执法职能,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尊法守纪循规。深化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做活,做深,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强化建设成效。在督查过程的同时,看各村是否按照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在路上”的心态、“管到位”的常态和“严到份”的状态,查加大治庸治懒的力度,坚决防止和克服“未富先懒”“为官不为的”的倾向;提升干部能力。检验各村党支部是否自觉学习党的各项知识,加快知识更新、提高综合素养,不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自觉、实践自觉。

       五是力求责任落实。严格明确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该乡积极引导村支部书记用清单式管理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用项目化管理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做什么,怎么做”的难题。通过解决问题,实现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同时通过对党员进行评星、定格,加强党员管理,推动党员争当全面小康建设的模范。努力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依法廉洁高效的战斗堡垒,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篇:余关乡积极备战“三夏”工作      |      下一篇:大桥乡“四个抓”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