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共青团内乡县委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情况汇报
添加日期:2018-06-15 16:30: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共青团内乡县委严格省市团委要求,把“青年大学习”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及时制定方案,督促抓好落实。目前活动开展已取得良好开局,受益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群体2万余人次,计划全年开展活动少于30场,受益群体不少于4万余人次。

彭老师教授_(2)_副本.jpg

    一、认真学习方案,及早研究落实。
    收到省市团委通知之后,立即组织团县委机关干部进行研学,并结合内乡实际制定方案。按照要求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不断增强青年“好团团在身边、好道理在身边、好服务在身边、好伙伴在身边”的“四好”感受,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开场_(4)_副本.jpg
 
    二、科学规划行动,分段落实任务。
    一是组织团干部带头学。从5月4日开始,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拉开学习帷幕。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团中央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团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计划12月底前,全县团的各级团组织至少开展3场专题学习活动。二是发动基层广泛学。结合“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信·新时代青马者说”等活动的开展充分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行业等各领域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座谈、报告宣讲、征文演讲、主题团队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到学习中来。12月底前,每个基层团组织至少开展3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三是抓好培训引导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各层级专职、挂职、兼职团于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等开设系列专题培训班,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学习培训,借助青春内乡微信公众号、“团团带你学”网上课堂、《共青团公开课》等学习产品,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强化学习质量和成效。四是逐级动员、全员参与组织全县各级专职、挂职团干部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等工作,到基层团支部和“青年之家·学习社”等场所,通过青春读书会、主题团会等形式,面向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面对面宣讲交流,让“好团团”更加贴近青年。已开展3场宣讲交流活动,受益青年300余人次。五是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与团市委和县委宣传部联合,组建以专家学者、十九大党代表、青年典型等组成的县级宣讲团,走进校园、企业等青年密集的场所,集中开展千场百姓宣讲交流活动。动员全县各级青联组织委员开展“青联委员走基层”学习十九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好伙伴”的作用。县级团委组建宣讲团,计划6月份启动宣读以,年底前组织开展不少于20场宣讲活动。
 
少先队员认真学习 (3)_副本.jpg
 
    三、深入调查研究,践行学习实效。
    一是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对新时代青少年思想行为特点、共青团改革、“三大行动”品牌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二是着力提升全县青少年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突出共青团改革主题,聚焦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创新,不断探索青年群众工作规律,提升全县团干部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展青年主题研讨交流。组织各行各业青年聚焦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五四青年说”等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明确自己成长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深化“网上共青团”建设,大力推进“青年之家·学习社”建设,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和“青年之家”的平台作用,开展主题团课和举办交流会、分享会,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研讨交流的积极性和覆盖面。四是组织青年向典型模范学习。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开展“内乡县最美青春故事杰出(优秀)人物”评选,对20名优秀青年,在“五四”青年节进行宣传表彰,为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学习标杆。五是围绕“八方援”、“绿风尚”、“创出彩”等活动主题,通过持续推进救助贫困大学生、旧书捐给希望工程、爱心送考、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青年创业大赛等重点品牌项目,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展现风采,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活动60余次,参与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群体2万余人次,扩大了共青团的政治影响,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少先队员认真学习 (2)_副本.jpg
 
上一篇:团县委携手青年之家·纤羽舞蹈学校走进桃溪镇彭沟小学开展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      下一篇:爱洒山区 情暖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