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农商银行湍东支行内外兼修破困局
添加日期:2018-06-13 09:20:05   来源:   作者:李小雨 尹文霞 李焱   浏览量:

        内乡农商银行湍东支行面对难题困境不等不靠不要,兴利除弊,精心筹划,采取内外部综合性的施策,从而实现了该行各项业务的逆袭超越。至目前,该行在全辖网点综合排名第一。其中:各项存款余额43343万元,较上月上升1671万元,占总行分配年度任务3800万元的243%,在全辖网点排名第一;定期存款余额27118万元,在全辖网点排名第二。

        一、形势教育解疑虑。众所周知,该行是几年来城区网点中的老大难:存量大,增量慢,员工结构老化,位居周边星罗棋布般营业网点的围追堵截之中。面对压力困境,该行新任领导班子把信任作动力,变压力为干劲,抱定“干不好,愧对总行信任,无颜一线员工”的决心,坚决不给总行讲代价添麻烦,把所有的困难问题自己扛,尽可能消化解决在网点以内。为此,该行借助每天的晨会、每周的例会给大家讲目前超严峻的就业形势、银行业的炙热竞争形势、农商银行的竞争优势和美好远阔的前景,使大家深深地认识到:“世上没有救世主,脱离苦海还得靠我们自己”、“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大河没水小河干”、“农商银行是我家,发展壮大靠大家”。
        二、多措并举树形象。俗话说,官不修衙门客修店。为彰树良好形象,该行一是开年伊始,该行针对因多年来业务持续下滑导致的员工薪酬偏低、工作状态低迷、窗口形象较差等实际,根据实情,提交总行内训师,由他们策划设计量体定做的培训方案,并且,邀请前来进行规范化服务现场导入培训:面对面检查展示,一对一地点评指正,让人人登台谈感受、谈差距、谈整改、做承诺,达到了提升服务水平、重塑社会形象、助力工作开展之目的。二是在坚持悬挂横幅、布列展架、LED屏幕滚动播放等常规宣传的同时,借助“微内乡”、“掌上内乡”等县域影响力较大的微信公众号展开全方位宣传,还巧妙利用各种黄金时段,让大喇叭响到村头巷尾,做好渗透宣传。三是利用“春节、元宵节、三八节”等传统喜庆节日,精心策划了“给环卫工人送元宵”等符合节日气氛特点的营销宣传活动,还将现场实况在县电视台等媒体播放。通过以上措施,使该行尽管处于深巷,仍然能够向外飘出浓浓的酒香
        三、众志成城破困局。为促使全员的兴奋点、敏感点积聚到干事创业上。该行一是发挥先模作用,以此引领全员。主要负责人始终坚持做到:上班第一个到位,亲临大厅服务,任务率先完成。靠主要领导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员自动自发开展工作。二是注重激活细胞,力求多轮驱动。为体现公平合理,打破了“大锅饭”,制定了科学的“绩效考核二次分配办法”;为体现人尽其才,详尽梳理每个人员的特长优点,在逐人谈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人员的分工做了调整:宜内的则安心柜面服务,宜外的则倾向于外拓营销,;为体现人文关怀,设立感恩基金,在员工父母生日的当天,行里派送蛋糕、鲜花;为体现共同进步,利用业务碰头日,由先进介绍分享经验,对后进点评指导。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激发挖掘了全员的热情与潜能,该行由“一枝独秀”变为了“百花齐放”,纷纷“五加二”、“白加黑”忘我地工作着。
        四、借鉴创新谱新篇。该行在学习借鉴其它行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把辖内农村、学校、行政企事业单位、新老项目等按照员工各自的住址、人脉等分解到人,细化到人、到月、到天,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日督促、周总结、月排名等措施,促使大家工作早安排、目标早明确,措施早落实,成效早实现。 止目前,该行新增对公账户13户,交易流水达一亿多元,留存账户余额达8000多万元;建立代收代发账户2户,代发工资人数达到近150人;协调周边学校的部分款项开户该行,累计存款余额达1000多万元。
上一篇:爱洒山区 情暖校园      |      下一篇:夫妻返乡创业 “蓝精灵”敲开致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