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县2018年爱心送考活动圆满完成!
添加日期:2018-06-11 08:48: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35445.jpg

        团徽、团旗、青年志愿者标识、小红帽、红马甲、爱心车标、绿丝带……爱心送考持续进行!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早上6点40分,夏日的清晨凉风习习,多数人还沉醉在美梦中的时候,我们的爱心送考青年志愿者就早早地开着爱车来到指定集合地点,开始了第二天的爱心送考活动。
        当团团走上街头,看到这些熟悉的车辆和身影,心中难免又是深深的感动。沿途听到晨练的爷爷奶奶们在交谈:“昨天这些好心人忙了一整天,今儿个这么早就又起来了,现在这高考的孩子们多有福气,好心人越来越多了!娃们都考个好大学,给咱内乡多争光!”
        在学校附近指定地点,考生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乘坐送考车辆。再次看到这些可敬的叔叔阿姨们,考生们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更有贴心的青年志愿者专门打印了给考生加油鼓励的标语,为孩子们送去浓浓的祝福!“高考加油”!考生们也开心地和志愿者们进行合影。
        某位志愿者更是将送考车辆的后背上贴上时尚的祝福小卡片,满满的都是祝福啊!
        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后,青年志愿者们再次就近休息,等待着中午考试的学生。邮政银行、沿街商铺,今天市民关心志愿者的热情更高了。更有从事保健行业的青年志愿者现场为爱心车友会的会长和其它志愿者们现场进行推拿,缓解辛劳。这位小姐姐的手艺看来很不错啊!
        聊聊天,歇歇脚,分享参与公益、付出与收获的快乐,11:30,上午的考试马上结束,很快就到中午接送考生的时间了。
        考生们走出考场,一边热烈地讨论着考试内容,一边开心有序地坐上爱心送考车辆返回学校。经过四五次的乘坐,大家都变得很有秩序。
        把考生安全送到学校后,时间已将近1点,近300名青年志愿者才静下心来,就近开始一天的午餐。炎热的天气,简单的盒饭,但大家都吃得香喷喷的,这就是公益的力量,这就是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吃完午饭,青年志愿者们顾不得休息,立马抓紧时间来个小合影,留下最宝贵的爱心合影。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永远不孤单!
        来个小插曲,某位可爱的小女生走得匆忙,忘带准考证,慌得六神五方。我们帅气的交警蜀黍王宏卓立马发动摩托车,带着考生顺利取回准考证,顺利参加了今天的考试。热心的市民用手机抓拍了照片发给团团,一再叮嘱,这么好的事迹一定得好好宣传宣传。
        牧原公司再次购置了矿泉水全程为爱心车主和考生服务,县衙社区志愿者、国税局志愿服务队、三生三世婚纱摄影、王老吉内乡代理等部门和商家也为爱心车主和考生送来了水杯、扇子和浓浓的祝福。
        下午的爱心送考如期进行,爱心车主、乘车引导志愿者又开始了下午的送考服务工作。
        为了节约考生的时间,让他们早点考试、早点休息,我们的爱心车主在规定路线内,有的跑了三四趟往返接送,平均每位车主步行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确实非常辛苦。团团在这里也要对你们道一声真挚的感谢!
        采集好活动图片,团团打开青春内乡的微信公众号,数百条留言让团团再次湿润了眼眶,数名网友、市民、考生在公众号下发表留言,对考生送去真挚的祝福,对爱心送考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对爱心车主和爱心企业、商家表示感谢!
        让我们回放镜头,大家用行动见证了“爱心服务高考学子、文明服务从我做起”的庄重承诺,用真心为考生送去了暖心服务。
        在共青团内乡县委、内乡县公安局、内乡爱心车友会的精心策划和部署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18年内乡县爱心送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短短两天时间,参与爱心送考车辆200余辆,参与爱心送考青年志愿者300余人,累计接送考生1.5万余次,为考生和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涵,弘扬了菊乡人民尊师重教、乐善好施、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因为你们,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最真实的体现;因为你们,精神文明之花再次在菊乡绚丽绽放;因为你们,内乡的莘莘学子有了最温暖的依靠;因为你们,内乡的明天也会更加出彩!
上一篇:夫妻返乡创业 “蓝精灵”敲开致富门      |      下一篇:“传递爱心 牵手同行”助残日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