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到内乡调研家庭农场和青年创业状况
添加日期:2018-03-22 17:03: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1日,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来到内乡,专题调研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及青年创业情况,团县委负责人与县家庭农场办公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赤眉镇鹏达科技家庭农场,该农场负责人水天鹏是一名90后优秀创业青年,大学毕业后,怀着一颗造福家乡、感恩乡邻的心回到了内乡县赤眉镇陈湾村,创办鹏达科技家庭农场,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该农场建有农家乐、鱼塘、蔬菜及林果自动化采摘大棚,农场总占地200多亩,是一个高科技现代农业与农游一体融合发展的示范家庭农场。2015年5月公司运营以来,在县家庭农场办公室的指导下,他带领20余名本地大学生扎根农村,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不忘积极参与团县委组织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农村中小学生、为当地村民修路、为群众改善灌溉条件”等社会公益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贫困户实现致富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也当场表示,内乡家庭农场的发展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此次调研,将对下步团组织部署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起到积极的借鉴和推动作用。同时,也寄语水天鹏,一定要珍惜当前创业的大好时机,在奋斗中展现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省宝隆镁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研发车间。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对该公司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狄凌飞专注“熔态碳热法金属镁冶炼项目”研发,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坚守创业梦想,推动新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在新时代的大潮中绽放更为绚丽的青春风采。
    调研途中,县家庭农场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县家庭农场发展的规模和现状,以及县相关部门对家庭农场发展提供的各类贷款、奖补、培训等优惠政策,特别是对青年创业就业给予了重点关注和支持,帮助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创办家庭农场,走上致富发展之路。
    团县委负责人表示,狄凌飞和水天鹏是内乡县的优秀创业青年和致富带头人,在创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团县委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树立了新时代创业青年的优良形象。同时,希望上级团组织能够提供更多的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帮助更多的青年在内乡创业就业。
                 
上一篇:万名学子掀起爱鸟护鸟热潮      |      下一篇:共青团内乡县委召开县直各委口团组织筹建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