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写副春联过大年
添加日期:2018-02-08 16:45:44   来源:   作者:李焱   浏览量:

        大红的对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虽是隆冬时节、天寒地冻,然而,2月 8 日上午,河南内乡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门前人头攒动、笔墨飘香、年味十足,由总行营业部邀请县内书法大师组织开展的“迎新春、庆小年义写春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年,是带有特殊情愫的字符。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我们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每逢春节,家中都会贴上大红的春联辞旧迎新、接福纳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使辖内居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为了提升农商银行的档次和品味、增扩形象宣传的渗透力和辐射面,为了助力首季开门红、为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精彩完成奠定胜局,总行营业部特地策划开展了这一活动。
        义写现场,摆满了长桌,一听说要义写春联,人们奔走相告,这天上午不到九点,该支行门前就被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居民围个水泄不通,每位书法家的桌前都围满了居民。6位知名书法家忙着选联句,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笔走龙蛇,随着笔锋或扬或抑,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作品,一副副墨宝飘香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往往刚刚写完、墨迹还没干透就被迫不及待的居民收入囊中,接过带着美好祝愿的对联,大家爱不释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当场上网搜寻喜欢的文字对联,“定制”了一幅属于自己的春联,有的现场点题,大师们挥毫泼墨,一一满足大家的需求,有的为现场的气氛所感动,义务担当起了压纸、翻页、传递、晾晒的角色。
        这次活动一直持续了 4 个多小时,到下午1点多,求写春联、书法作品的仍然络绎不绝,共义写“迎新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健康如意春,平安吉祥年”等内容,计有小篆、隶书、行书、草书等各类字体的春联近400副、书法作品160多副,尽管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这里仍然墨香四溢,满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
        一位年近七旬、教师模样的老者对这一活动赞不绝口:“拿着手写的对联,感觉就是特别好。以前,家里都是自己写或找人写,后来,发展到制式春联,直接到集市上购买即可。现在,那种氛围没有了,邀请我们身边的名师大腕现场泼墨、义写春联,让我们大开了眼界。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比在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拿着手写的春联回家,又让我们找到了浓浓的年味,再者,由金融机构组织开展这类活动,真的是并不多见。”
上一篇:【市级青年文明号事迹展播】内乡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      下一篇:【市级青年文明号事迹展播】内乡县赵店乡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