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市级青年文明号事迹展播】内乡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添加日期:2018-02-23 08:36: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妇幼保健院儿科现有医务人员37人,平均年龄30.6岁;其中党员2人,团员34人;本科学历25人,大专学历11人,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人,医师8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7人,是医疗战线上以一支非常能吃苦、非常能战斗、非常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科室设有普通儿科、新生儿科、中医儿科、脑瘫康复科和儿科门诊,并健全了一整套危重小儿患者的抢救体系。科室自2011年开始争创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相结合,将青年同志的活力与创造力凝聚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展现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日,被共青团南阳市委授予:“2016-2017年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主要做法是:    

    一、 以人为本,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在长期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实践中,始终把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培育“学习型”青年职工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增强青年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能力。
   (一)坚持理论引导,增强政治素质。科室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狠抓青年职工的政治学习,严格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将选编好的政治学习内容发到每个青年职工手中,每周组织青年职工进行一次政治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团员青年还约定每年的 “五·四”青年节为重温入团誓词和青年文明号公约日,提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团员责任和青年文明号使命,勤奋工作,保障安全,服务社会。
   (二)开展技术练兵,夯实业务基础。科室把提高业务技能作为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的有力手段,广泛开展练兵活动。每个月举行一次业务讲课和“三基”考试;同时,每个季度积极参加全院举行的“三基”考试和其它操作考试,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在2014、2015年全院举行的医疗和护理技术操作比赛中,儿科分别获得了三个单项奖,一个集体二等奖;在平时举行的医疗操作技术和护理操作技术中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治理为本,加强服务窗口建设
    (一)加强服务制度建设。科室将“文明服务窗口”创建工作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行风评议活动以及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创建二甲优秀医院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过程中深入落实“首诊负责制”、“一日清单制”、“服务承诺制”等一系列制度,明确医护人员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
    (二)加强工作制度建设。组织对科室所有业务工作进行了梳理,进一步完善病人住院服务流程和诊疗操作规范,将相应的服务流程、操作规范和执行依据编印成文,并对刚入院病人及其家属进行宣教,坚持五种情况和病人谈话制度,即:入院时谈话、病情加重时谈话、治疗方案更改前谈话、特殊检查治疗谈话、出院时谈话。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的规范性和效益性。
    (三)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通过科室与医院、科室与个人签订责任状,加大行风建设力度,科室医德医风纠风小组还坚持不定期查岗制度,对服务态度不好,受到病人或家属投诉的,经调查核实,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继续执行卫生部“八不准”,在科室显著位置设立“本科室医务人员竭诚为您提供服务,不收取“红包及任何礼品”承诺牌和意见箱,把“医护人员文明用语、服务忌语”等公示上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高职工服务意识,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三、坚持走科技兴医之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室领导对科研工作非常重视,科主任李晓克同志经常在会上强调医疗科技的重要性,并亲自带头撰写学术论文、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坚持青年医务人员再教育,科室每年都选送1-3名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把学到的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工作,不断地增强科室的技术力量。2004年以来科室先后添置微量血血糖检测仪、靶器官给药治疗仪、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儿童智力检测仪等先进设备,引进新技术开展项目4项,与省级医院协作开展项目三项,在内乡县首先开展脑瘫康复治疗。科室2013至2016年连续四年被评为医院“先进集体”,2014年度被评为“南阳市青年文明号”,主任李晓克、王松霞及王立红和王波医师2015年被评为南阳市“卫生系统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篇:【市级青年文明号事迹展播】内乡县庆丰化工有限公司      |      下一篇:写副春联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