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举办“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
添加日期:2016-12-26 11:13:44   来源:   作者:王倩   浏览量:

 0S4A9218_1_副本.jpg

 

    12月25日,由爱心人士黄梅如、杨秋霞、成建芳、齐果、张建磊、
    郭士幸发起,内乡县初级中学、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县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学生、家长、老师和义工四方共同参与,通过游戏、练习、对话、分享等互动方法,进行科学的引导,舒缓学生与家长的情绪,搭建起学校、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平台。 

 

0S4A9301_1_副本.jpg

 

0S4A9221_1_副本.jpg


    活动中,学生、家长、老师在义工的指导下,从“打招呼”相互认识开始,分组开展了大拼图、团队钻圈、二人对话等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完全融入到游戏当中,家长们放下手机全身心忘我的投入,孩子和家长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亲子互动,在游戏和笑声中打开心扉。聋哑孩子用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和并不笨拙的舞姿带来了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支舞蹈对正常的孩子来说不是事儿,但对于他们来说是要付出百倍的时间和努力。游戏中,每个参与者都积极配合,竭尽所能地为自己小组争取荣誉,学生、家长、老师和义工进行一对一组合,在活动中体验到各自角色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学习如何去接纳、关心和信任别人,并领悟有效的沟通方法,体验信任与付出得到的快乐,使学生们学会理解和感恩。

 

0S4A9272_1_副本.jpg


    活动用时一天,采用全新体验式素质教学模式,为老师、孩子、家长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打开一扇心门,从而呈现门后无限宽广的世界,为各类教育问题的改善以及亲子矛盾的缓解创造了新的可能性,同时聚集社会力量,共同描绘青少年成长和民族未来的多彩蓝图。

 

0S4A9305_1_副本.jpg

上一篇:“牧原集团杯”内乡县百姓春晚举行夏馆赛区海选      |      下一篇:内乡硬笔书法大赛巡展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