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硬笔书法大赛巡展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添加日期:2016-12-26 10:40:55   来源:   作者:岳松涛   浏览量:

    人头攒动笑声盈,畅谈书法乐融融。12月23日上午,在内乡灌涨前楼中心小学(即灌涨镇前楼书法希望学校)的操场上,由县“传承国学 书写经典”硬笔书法大赛巡展暨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这次大赛是由内乡县文化馆和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奖品由北京童状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内乡县七七商贸有限公司赞助举行。
    激扬文字奏强音,打造特色塑名校。大会先由前楼中心小学(即灌涨镇前楼书法希望学校)校长李卓对学校的硬笔书法教学进行了汇报。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开展写字教学,创建特色学校”的办学宗旨,打造书法校园文化,坚持“文化引领、学科渗透、课堂为主、活动促进”的原则,逐步推进提升。李卓介绍了学校制定的《书法特色学校实施方案》、《校园文化建设三年规划》以及《教师书法教学奖励机制》,在办公楼和教学楼过道设置 “墨香神韵、翰墨溢香”展示栏,展示学校师生作品。在班级设置“品书法文化,写一手好字”展示栏,展示学生优秀作品,让整个校园充满书法文化氛围。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也抓好课堂阵地,落实写字教学。除了上好每周1节的书法艺术课,还要上好午饭后1:30—2:00三十分钟的书法练习课。学校每学期都选出部分优秀的作品展出,促成学生认真对待自己的作业,为书法能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搭建了很好的桥梁。随后内乡文化馆领导胡跃伟对这次大赛做了简介,并对前楼的书法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硬笔艺苑千般秀,活力前楼绘蓝图。前楼中心小学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硬笔书法书写技能,而且在全校营造了热爱书法、练习书法、传承文化的良好氛围。在下一阶段,前楼中心小学一定会抢抓机遇,提升管理,科学发展,向着书法特色学校的目标稳步前进,在探索硬笔书法特色教育领域,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上一篇:内乡:举办“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      |      下一篇:圆梦暖冬行,圣诞老人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