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倾情扶贫 回报乡梓
添加日期:2016-11-22 08:36: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南阳市东福印务包装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出实招

    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南阳市东福印务包装有限公司分包夏馆镇黄龙村,一年来,该公司与分包县直单位老干部局、档案局一起多次到村,深入农户,走访摸底,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村里早日脱贫致富。2016年11月16日上午,东福印务公司总经理郭建森与县委老干部局同志一起,深入夏馆镇黄龙村开展扶贫工作。郭总经理是一位从夏馆镇深山区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家,他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有着独到见解,在详细了解黄龙村的基本情况后,针对黄龙村扶贫工作,郭总经理结合东福印务公司实际情况,确定五项脱贫致富的帮扶措施:
    一是教育脱贫。脱贫致富关键在人,治贫先扶智,发展教育是管长远、最根本的脱贫措施。为了激励偏僻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使更多的孩子走出去,培养一批社会有用人才,每年黄龙村考上大学的学生,东福印务公司均给予资助奖励,二本大学生资助奖励金3000元,一本大学生资助奖励金5000元,如被清华、北大录取资助奖励金10000元。同时还将对贫困户家庭辍学儿童予以资助,确保每一个贫困儿童都能上得起学。
    二是劳务脱贫。凡是黄龙村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如有到东福印务公司务工的,将给予特殊对待,放宽条件,解决生活问题。对有一定经营头脑的务工人员,还可以开展零活外包业务,让他们做小包工,发财致富。
    三是产业脱贫。东福印务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食材生活用品需求量巨大,黄龙村有着种植香菇、山野菜等农副产业生产的优势,今后东福印务公司食堂对黄龙村农民供给的季节性蔬菜,在市场价基础上提高10~20%收购,让黄龙村农民得到实惠,摆脱贫困。
    四是借力脱贫。东福印务将发挥其公司的人缘、亲缘、纵横联系面广的优势,在政策许可的条件下,借助外部力量,为黄龙村脱贫致富竭尽全力。
    五是济危脱贫。对因特殊意外原因等造成生活极度困难的贫困户将尽力帮助,使他们渡过难关。针对黄龙村部办公条件简陋的实际,郭总经理当场拿出10000元解囊相助。

上一篇:内乡:爱心志愿者 雪中送温暖      |      下一篇:联社资产管理中心着力打好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