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爱心志愿者 雪中送温暖
添加日期:2016-11-24 14:35:23   来源:   作者:庞磊   浏览量:

    初冬的第一场雪从遥远的天际缥缈而来,天空中雪花飘飘洒洒,像柳絮飘扬,像芦花飞荡,像银蝶飞舞,在内乡大地勾勒出一幅幅唯美画卷。就在昨日,内乡县大桥乡的一个小山村里定格了一张雪中送炭别样动人的“美景”。

 

志愿者慰问_副本.jpg


    这天一大早,来自内乡县城关镇商城、教育社区的志愿们冒着严寒,带着饱含款款爱心的礼物,乘车沿着蜿蜒的水泥路向大桥乡杨沟村行进。
    一路上,道路两旁盖着雪被儿的麦苗青翠妩媚、金黄色的柑橘压弯枝头、挂满“红灯笼”的老柿树让志愿者们无暇顾及。该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江楠不时与同行的爱心人士交谈着,思索着,也不知道去年曾来看望过的困难户刘狗娃、刘中盼现在还好吗?

    爱心车队在通往杨沟村杨西、杨东组必经的小场上停了下来,志愿者们有的抱被子,有的拎食油,有的抬面粉,不大的小场上频现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村民们三五成群地围了过来,一句“原来是慰问的来了!”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宁静,一下子整个村里沸腾起来。
   “这大冷的天,你们咋又来了,叫俺说啥好哩!”村民刘狗娃在村边儿听说志愿者们来看他时,急忙赶了回来,又是让烟儿又是搬椅子让座儿。
    当接过志愿者张鹏手中递过来的新花棉被儿,饱经生活沧桑的刘狗娃,说话明显有些哽咽。在他一扭身抱着被子回堂屋的瞬间,志愿们看到了他眼角儿的朦胧……

 

内乡志愿者为大桥乡杨沟村贫困户刘书学“送温暖”21_副本.jpg


    围在屋里燃烧着的树疙瘩旁儿,刘狗娃与志愿者们拉起了家常儿。今年60多岁的刘狗娃,原本一家四口人,妻子的离家出走使他独自支持着这个家儿,80岁高龄的老母亲身患疾病,常年卧床不起,需要照顾;10岁的女儿刚上三年级;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全靠村里分的柑橘林和少量的耕地,勉强维持生计。这几年国家能享受的政策乡里村上都给予了照顾,但高额的医疗费和微薄的收入,使本不富裕的日子依然过得很紧巴。
    “这是俺山里树上结的柿子,能卖一分是一分。”准备推着三轮车上街卖柿子的刘中盼,眼看志愿者们朝自家来送东西,赶紧从志愿者的手里接过面粉,领着大伙到家里。

 

内乡志愿者为大桥乡杨沟村贫困户刘中盼“送温暖”2_副本.jpg


    今年70多岁的刘中盼说,老伴儿身体也不好,儿子们都出门打工了,自己只要能动,也不想给人找麻烦。看着满桌子的米、面、油和棉被,这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贫困户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志愿者闫海军发自内心的感慨,自己也是一个农村娃儿,每每听说有爱心公益活动,都积极参与,尽一点微薄之力,旨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向困难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渡过难关。
    随后在村里人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分别为刘书恒、陈东宝等困难户送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及过冬的衣物和棉被。

 

内乡志愿者为大桥乡杨沟村贫困户刘书恒“送温暖”3_副本.jpg

 

   “这群儿年轻人真是好啊!”看着志愿者即将离去,围观在村边的乡亲们啧啧称赞道,大老远来连一杯热茶也没喝。
     就在爱心车队走出村口的时候,远远看见有一个人从村里深处一路小跑追了过来,是刘狗娃,他胳膊上挎着一篮子金黄金黄的桔子,边跑边喊停车,捎点桔子回去……
   “下次吧,我们还要回来的。”志愿者们通过车窗向刘狗娃和乡亲们挥手告别。
     回眸间,村头路边儿一棵棵柿树上挂满的“红灯笼”在山林间白雪皑皑掩映下是那样的美!

 

内乡唯美雪景图 柿 2_副本.jpg

上一篇:我县参加全市第五届故事大赛喜摘双金      |      下一篇:倾情扶贫 回报乡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