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县衙廉政文化暑期受宠
添加日期:2016-08-26 10:36:41   来源:   作者:苗叶茜 于远洋   浏览量:

武警平顶山支队在内乡县衙接受廉政文化教育.JPG

 

廉政展览《古代廉政文化展》.JPG

 

    8月25日,武警平顶山支队一行军官到内乡县衙学习廉政文化,据不完全统计,暑期到内乡县衙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人数达7万余人次。
    内乡县衙不但有丰富的廉政教育建筑、廉政教育匾联,近年来,充分发挥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开办了廉政教育专题展览,编排了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节目,开发了廉政教育纪念品,真正把内乡县衙建成了集旅游观光和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2008年7月内乡县衙被评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强在任河南省委书记期间视察内乡县衙时说:“我们的干部都应该熟悉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乡县衙是一座很好的廉政教育课堂”。暑期,主要来自湖北、山西、西安、郑州等地单位和培训机构,以集体或分批形式到内乡县衙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廉政演艺节目《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jpg

廉政建筑“照壁”.JPG


    党的十七大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这是在党代会报告中首次出现“廉政文化”的表述。在今年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如何做合格党员?内乡县衙借鉴丰富优秀的官署文化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无论是具有警示作用的廉政建筑、廉政楹联、廉政展览、廉政演艺,都在告诫自己或其他官员们要勤政爱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公正执法;克服浮躁、懒惰、官僚、争利等不良作风,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忠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内乡县衙廉政文化在宣传廉政思想,润物细无声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将起到法律制度和空洞的廉政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价值。

 

廉政匾联“三省堂”.JPG

上一篇:县粮食局联合三鑫面业开展精准扶贫暨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石材商会爱心资助19名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