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县粮食局联合三鑫面业开展精准扶贫暨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
添加日期:2016-08-29 17:05:41   来源:   作者:尹红志 王倩   浏览量:

AJ3A9793_副本.jpg

 

    开学在即,家住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的大三学生武晓霞却仍在为最后一年的学费苦恼着。8月29日上午,豫宛三鑫面业公司老总刘书吾,在县粮食局局长王凌敏的带领下,来到武晓霞家中,为她送去5000元助学金,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谢谢刘叔叔,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接过爱意浓浓的助学金,武晓霞的眼睛湿润了,谈及毕业后的打算,武晓霞的目光里满是坚定与希望,“我上的是师范,我要当一名人民教师回馈家乡”。
    “晓霞今年的学费总算有着落了,我也不再熬煎了”,武晓霞的父亲武安俊已激动得语无伦次。2013年3月,武安俊因突发急性脑出血,落下了半身不遂、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由原来的家庭“顶梁柱”变成了“累赘”,欠下了亲戚两万多元医药费一直无力偿还。大女儿武晓霞于同年秋季作为全村唯一一个本科女大学生,顺利考上了河南师范大学,本该庆贺的时刻因了家庭贫困的现状一度挣扎在绝望的边缘。为供其顺利完成学业,三年来武安俊借遍了亲戚邻居,又欠下了大量的人情和外债,前不久一双小儿女又都生病住院,医药费无处可筹。目前全家仅靠其妻子一人侍弄二三亩田地,外加放养十余只羊的收入勉强度日维持。眼看学生秋期即将开学,三个孩子的学费尚无着落,巨大的生活压力使得武晓霞的母亲内心极度绝望。

 

AJ3A9784_副本.jpg


    县粮食局驻吴家庄扶贫工作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并深入了解后,立即向局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希望能对贫困户武安俊家进行特殊救助。此事恰被刘书吾知悉,一惯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当场表态自己愿意对武安俊家给以特别资助。
  一番促膝长谈,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武安俊生活的信心。“老武啊,好日子在后头等着你呢,闺女明年毕业了家里就多了一个顶梁柱,你自己也要适当活动活动”,临走了,王凌敏不忘嘱咐着。
    23岁的武晓霞比同龄的孩子多了一份成熟与责任,穿过蜿蜒盘曲的小路,坚持把大家送到水泥路上,“晓霞的手机号给我留一下,开学后有什么需要只管给我联系,叔一定把你最后一年大学供完了”,刘书吾说着。
    据悉,内乡县豫宛三鑫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面粉及挂面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目前在内乡及周边区域生产规模最大、设备工艺最先进、颇具行业影响力。公司老总刘书吾是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积极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近年来曾先后捐助过其他2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多次向贫困户、五保户、敬老院捐赠过米面等物品,款物合计达20多万元。其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上一篇:内乡爱心车友会发动160多名爱心会员资助贫困大学生      |      下一篇:内乡县衙廉政文化暑期受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