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长孙红鑫到牧原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攻坚现场办公
添加日期:2023-03-28 18:11:5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刘自启 杨武举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红鑫率领项目建设成员单位一把手、项目所在地乡镇长、新能源项目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奔赴牧原新能源产业园选址场地——国道312与内乡长信路交叉口处,召开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听取汇报、现场督导、现场调度、现场拍板定夺,全力推进牧原新能源项目落地建设。内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彦,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丰高参加现场办公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81314_副本.jpg

  项目现场办公会上,首先听取了内乡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就牧原新能源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汇报;相关成员单位及乡镇领导依次作了汇报。目前,入驻企业对接情况,光伏玻璃项目,已与福莱特、南玻集团、洛玻集团等头部企业进行沟通对接;组件项目与通威集团等头部企业进行了对接;项目考察情况,县招商小组已到安徽、内蒙古等地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重点了解企业燃气、电力等主要能源供应等相关情况;产业政策情况,县领导带队到省相关委厅处(总公司)就电力供应及价格、能耗指标等产业政策进行汇报,并就企业入驻争得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孙红鑫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春伊始,省市县第七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活动如期举行,拉开了全年稳增长、拼经济的序幕。内乡主动走出去考察学习取经,省内外考察团前来内乡互动、交流调研,上级一揽子提振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的政策措施应势出台,力促一季度实现经济“开门红”。
  孙红鑫指出,内乡“十四五”期间要保持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要有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支撑,提供强劲动能。当前区域竞争、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各相关乡镇、各县直单位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只争朝夕、抢抓机遇,要在项目土地、矿山原料、电力等市场要素保障上落实好。
  孙红鑫要求,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持续推进,及早签订项目落地协议,组建项目公司。由县招商服务中心牵头、县服务牧原中心等单位配合,进一步与目标公司福莱特、通威集团对接洽谈,尽早签署落地协议,并组建项目公司,明确项目建设单位,立即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要完善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的办理。由企业编制项目建设报告、提交县发改委、科工局等职能部门进行县级“两高”项目会商联审,尽快上报市级、省级会商联审,要依法依规办理项目备案、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力争在既定时间节点内项目落实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助推内乡进军全国百强县,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打造的“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园。内乡牧原新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有:玻璃制品产业链、光伏组件产业链、储能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业园计划分为三期实施,一期项目为光伏玻璃及组件生产;二期项目为镀膜玻璃、光热玻璃、硅棒切片、电池片制造;三期项目为逆变器、新能源车辆、汇流箱、支架、电线电缆等。全部建成满产后,初步估算该园区年均销售收入可达991亿元,每年可为内乡增加税收约4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人以上。
 
上一篇:河南省职业健康技术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对内乡县人民医院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进行检查      |      下一篇:县委书记张智广会见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