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营商环境练内功 集思广益谋提升
添加日期:2023-03-21 17:00:1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刘琦超 靳媛媛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各单位对营商工作的政治站位和驾驭能力,聚焦“六最”营商环境目标,聚力打造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高地,3月17日下午,河南省内乡县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业务培训暨座谈会。特邀内乡县纪委监委案件一室主任谢娟授课,县委营商办、县政府信用办主任王永建主持会议。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内乡县纪委监委谢娟主任,对全县16个乡镇营商环境工作明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县营商环境工作的优势强项与短板不足,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破解问题的办法和对策等。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乡营商环境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推进举措精准施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惠企便民政策措施普遍得到贯彻落实,政务服务质量大幅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生质的飞跃,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增强。但面向基层延伸服务仍存在着短板、弱项,营商工作进一步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还有待巩固和提升的空间。
  会上,内乡县委营商办、信用办王永建主任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推动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进行全员业务培训,对标对表、国际国内先进地区营商环境建设,深度解读了背景与内涵、营商与信用评价体系、发展现状、建设成效及未来展望、存在主要问题、下步发展远景规划6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深入探讨,并就做好新形势、新业态下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强调,实干才能开创美好未来!湍水南流,见证发展步伐;岁月缱绻,诉说日新之变。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拼项目拼环境、拼经济拼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务必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拼抢经济机不可失”的危机感,主动融入到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好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逢先必争、逢冠必夺,围绕“六最”营商环境目标,扎实推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踔厉奋发、勇毅冲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县域营商环境迈入省、市第一方阵行列。
  在最后时段的座谈会上,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局、县供水公司等参会代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大家集思广益纷纷介绍了本单位营商环境工作的“锦囊妙计”和存在的一些困惑,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意见建议。参会学员普遍认为,内乡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要有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保障。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必要,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专业性很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形成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六最”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
 
上一篇:县委书记张智广会见安徽省锦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      |      下一篇:商务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