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商务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添加日期:2023-03-23 16:15:30   来源:   作者:陈赛   浏览量: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而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则是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前提。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可靠的营商环境,近日,内乡县商务局执法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1_副本.jpg

  检查组先后深入湍东、岞曲、桃溪、师岗等乡镇,实地逐一查看加油站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一是检查加油站“三证”(营业执照、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设备设置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指导;三是对加油站是否严格落实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度、站内及周边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完好有效、一键报警系统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商务局着眼于细节,主动为加油站提供服务与指导,指导加油站清除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当场整改,不能当场完成整改的,要确定整改期限,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加油站安全生产防线,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内乡县商务局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上一篇:内乡:营商环境练内功 集思广益谋提升      |      下一篇:商务局:电商直播为乡村经济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