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卫健委:召开春节假后收心会
添加日期:2023-01-30 15:57:08   来源:   作者:张梦梦   浏览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内乡县卫健委召开春节假后“收心会”,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江丽出席了会议。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蔡如谱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剑波、张雪琴分别就2023年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作了发言,医政医管股、中医管理股、妇幼健康股、疾控股、爱卫中心负责人就如何抓好 2023年业务工作作了新年表态发言。
  蔡如谱指出,要克服“上班不上心,心不在焉、心不在岗、心不在工的散漫式、沉浸式”的节日综合症,及时收心归位,调整思维状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入工作状态、干事状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为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蔡如谱强调,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干劲、新形象、新突破,要奋发图强,为内乡卫生健康事业奔高地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甘于奉献,做出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蔡如谱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把做好内乡人民卫生健康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思想自觉筑牢我们的工作自觉。二是要把握重点。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通盘考虑,既要善抓重点,又要学会“弹钢琴”,既要抓主要矛盾,又要抓次要矛盾,切实做到齐头并进。三是要争先创优。要有逢冠必夺、逢一必争的胆识,要有勇立潮头、不甘人后、勇于争先的勇气。四是要转变作风。要力戒懒、散、慢、拖、推的不良之风,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心工作、用情工作、用爱工作、用力工作,向勤奋积极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靠近,以务实、扎实、优良的作风影响和带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现内乡医疗卫生事业走出洼地、走向高地的目标要求。五是要团结协作。班子成员之间、股室之间、同志之间,在工作中既要讲原则性,又要讲灵活性,既要讲分工,又要不畏分工;要有包容之心,兼容之能,要有集体荣誉感;要有“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担当”的风度和气派,要有大格局、大胸怀,时刻牢记我们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善于发现他人优点,学习他人长处,克服自己的短板缺点;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了团结,真正做到了协作,真正做到了上下一盘棋,这样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六要只争朝夕。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观念,树立今日事今日毕,要做走在时间前面的奔跑者、干事者;绝不能让时光白白浪费掉,绝不能“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只有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才能换来卫生健康事业的日新月异。
 

  蔡如谱还就元宵节前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委班子成员要带队到分包联系的医疗机构慰问看望医护人员,指导谋划2023年工作;二是启动对各医疗机构2022年度班子和业务工作考核;三是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巩固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第四季度考评;四是认真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五是筹备好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大会;六是抓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上一篇:内乡县卫健系统卫生健康工作大讲堂首讲开讲      |      下一篇: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业务工作述职评议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