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工作
添加日期:2022-11-30 17:27: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县商务局组织召开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项目谋划招引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举主持,各股室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副局长涂雁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摘选内容,同时围绕学习内容,党组成员开展了交流发言。
 
图片5_副本.jpg

  会议随后由党组书记、局长陈良举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内乡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大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同时在会上传达了八月份和九月份大抓落实积分管理市级考核情况的通报。最后,陈良举同志对近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对于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全面深入排查。立足行业特点,深入加油站、规模以上商超、电商孵化园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监督检查见实效。三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行业主体责任,由“一把手”总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业务股室具体落实,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对于营商环境工作,一是要突破思维束缚。切实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打破固有习惯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更新的观念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营造勇于自我扬弃、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做好沟通协调。同牵头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前做好四季度营商环境市场开放度指标考核答题准备,全力配合牵头单位摆脱后进位次。
  会议要求,对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作,一是要抓好限上零售额增速。积极培育壮大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引导限上企业抓住各种节日时机,采取合理促销手段积极引导消费,拉动消费增长,进一步提升限上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二是要抓好12月份企业入库关键“窗口期”,进一步压实责任、卡牢节点、加快进度,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年底新增一批入规纳统企业,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在全市位次前移。
  会议强调,对于项目谋划招引工作,要主动加强对接,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商务实际,积极谋划招引一批特色项目,为内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上一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常态化政务服务回访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      下一篇:学习桃庄河精神 争做出彩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