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日期:2022-11-24 17:32:34   来源:   作者:张菲菲 杨杰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1日上午,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中心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建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在郑建萍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红旗渠精神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进一步激发斗志、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
 
623651b2defe77c513c4fb181e63f8f_副本.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特别是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容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两种精神都是解决当时困难问题的制胜法宝。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更是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保障,红旗渠精神的意义和作用亘古不变,历久弥新。在奋力实现“两个确保”新征程中,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主动担当,围绕中心工作,砥砺奋进,力求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和办事群众最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努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中心作为政务服务平台和指标牵头单位,针对“放管服效”和政务服务指标持续下滑的局面,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拿出当年劳动人民修建红旗渠时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劳动精神,切实补齐短板提升成绩,确保政务服务各项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发扬红旗渠精神,贵在履职尽责抓落实。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勤学苦干、实干担当,找短板、查弱项,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群众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部署会      |      下一篇:交通局:召开廉政教育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