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交通局:召开廉政教育恳谈会
添加日期:2022-11-24 17:08:59   来源:   作者:薛晓 韦志丹   浏览量:
  11月22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到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的展示和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一次新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图片6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廉政教育恳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延华同志强调系统上下要“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两个关键,坚持三个定力,注重四个强化,实现一个目标”,坚持争先创优、项目为王、清正廉洁、遵规守纪“四个理念”,树立逢冠必夺,逢一必争,逢旗必扛的责任和担当,奋力实现清廉交通、智慧交通、人文交通、平安交通新目标。
  一要突出一个主题。在系统内部努力打造“清廉交通”这一主题,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使系统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二要抓住两个关键。一是抓住清廉交通的“关键人”。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领导干部带头抓,坚持“抓系统就要抓创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部门联动合力抓,局党组定期召开“清廉交通”建设调度会,推动相关责任部门加快推进,切实抓出成效。加强统筹督导抓,采取专班推进、加强统筹、定期研判、综合协调和适时通报等方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抓住清廉交通的“关键事”。从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抓起,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用好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文化资源,注重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高标准打造交通系统的清廉文化教育阵地,让清廉文化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三要坚持三个定力。一是坚持警钟长鸣,保持政治清醒警醒。二是坚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三是坚持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务求实效。
  四要注重四个强化。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是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净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风气。四是强化机制完善,进一步健全廉洁惩防体系。
  五要实现一个目标。通过廉政教育的进一步深化,最终实现清廉典型事迹在交通系统选树,清廉楷模人物在交通系统产生,清廉主题阵地在交通系统打造,以崭新的清廉形象彰显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并就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职责和有关规定进行了明确和要求,对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图片5_副本.jpg
上一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发改委: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暖冬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