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添加日期:2022-11-23 16:16:57   来源:   作者:王刚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连日来,内乡县卫生监督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对所辖区域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学校内自供水和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以供水单位建立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开展水质净化消毒处理和水质监测情况,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办理,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为检查重点。从检查结果来看,供水单位能有效地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并积极开展供水设施定期消毒处理及水质自检工作, 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供水单位卫生档案不全,消毒设施不齐且无消毒记录,管供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率不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整改落实,避免了饮用水卫生隐患的发生。
  据悉,下阶段,该所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特别是加强农村和学校饮用水监督工作,增加卫生监督频次,督促相关供水单位健全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消除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上一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      |      下一篇:财政局:召开营商环境巡查分析查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