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人社局:便民服务新举措——社保卡服务进校园
添加日期:2022-10-13 18:33:42   来源:   作者:史朋 朱琳   浏览量:

  近期正是一年一度的“两免一补”发放高峰期季,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拥挤,确保“两免一补”的顺利发放,提高办事效率,内乡县人社局推出“社保卡服务进校园”特色服务。

 

图片1.jpg

 

  县人社局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为简化中间手续,减少人员流动,采取了“两下两上”的方法对校园社保卡办理程序进行优化。一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工作落实。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由各学校专干人员通过收集受资助学生以及有用卡需求的学生的信息,进行汇总。一上:各学校将汇集成花名册并把信息反馈给人社局;二下:由人社局社保卡窗口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初步筛选、完善,将筛选完毕的信息反馈至各学校专干,并一次性告知办理社保卡所需要的材料,再由学校进行收集、汇总;二上:随后由社银一体化服务银行携带制卡设备,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进行现场办理社保卡。
  截止10月10日,内乡县人社局社保卡中心已协同社银一体化服务银行深入菊潭学校为562名学生办理了社保卡,并联合社银一体化服务银行对内乡县复兴学校、内乡县县直幼儿园、湍东幼儿园及第三幼儿园、内乡县第一小学、内乡县第四小学、翰林学府幼儿园、启蒙幼儿园共计1116名学生进行信息集中采集、后台集中制卡,并已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我们已完成了对灌涨镇所有学校及内乡县第三小学共5422名学生社保卡信息的初步筛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协同社银一体化服务银行深入各个校园进行社保卡现场办理工作。
 

 
上一篇:县人社局:助企纾困多措并举出实招​      |      下一篇:县人社局妥善处理劳动人事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