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持续开展农资打假 倾力服务夏种夏管
添加日期:2022-05-25 16:17:06   来源:   作者:张帆 杨艳丽   浏览量:

  当前,夏收陆续展开、夏管正当其时,为进一歩巩固打假成果,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有力震慑不法行为,倾力服务夏种夏管。5月中旬以来,内乡县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利用1周时间,在总结前期打假成效的基础上,以“六进、六看、六宣传”为主要手段,扎实开展农资打假“回头看”。

 

图片1.jpg

  一是组织执法人员进门店、进企业、进合作社、进农场、进物流、进基地,通过“六进”执法监管, 确保农资打假实现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

  二是以农药、肥料、种子为重点,对经营主体及其经营的农资产品,看资质、看规范、看制度、看台账(或生产记录)、看包装、看诚信,通过六个方面的细查细看,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立行立改和有效整改,正真让假劣农资无处藏身、使不法行为无处遁形;

  三是围绕农资产品,广泛宣传“识伪辨假”、宣传“安全使用”、宣传“知识产权”、宣传“质量安全”、宣传“依法维权”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常识,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识伪辨假能力、规范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行为。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5辆次、出动执法人员70多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0条、张贴(或发放)《禁限用农药通告》200份、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50份、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30份、发放其他宣传彩页20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发现并现场纠正轻微不规范经营行为6个。

  通过农资打假“回头看”活动扎实开展,巩固了打假执法效果,营造了浓厚氛围,形成了强大震慑,保障了全县群众夏种夏管生产用种、用药、用肥安全,全面践行了“执法为农、执法护农”服务理念。

 

图片2.jpg

上一篇: 内乡:五部联合高质量开展牛羊肉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      下一篇:县人民医院助残日开展助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