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发改委召开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0-07-23 08:49:30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浏览量:

       日前,内乡县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认真盘点总结讲评上半年全县项目建设开展情况,聚焦“项目为王、转型为纲、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对下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工作进行部署推进,迅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所有工作人员及委属二级单位,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县发改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发改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改革、战疫情、保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年初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科学引导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新项目开工,超前防范化解经济领域的各种风险。特别是县重大项目建设硕果盈枝,位居省、市前列,且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全县经济运行总量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保供稳价民生进一步改善,助力内乡实现“争创区域经济发展领跑者、争当全省“三起来”示范县”的宏伟目标逐步接近。
       李秉洲代表县发改委党组班子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人们经历了太多变化,也见证了许多积极应变过程。稳外贸压力加大,但“直播带货”方兴未艾,内需潜力不断释放;新冠疫情影响复工复课,但线上线下新业态勃发,线上办公流行新时代;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造成世界经济深度衰退,但中国致力于“六稳、六保”,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活力和动力...正是因为积极适应变化,善于识变、求变和应变,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新经济下孕育出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一切应运而生顺势而为不断涌现,不仅降低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更释放了改革和发展的新动能。
       为此,李秉洲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委上下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好局面,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在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认识项目引进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大局意识,千方百计争资金、争项目,砥砺奋进力争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二是要紧紧围绕内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当下国家层面大项目、全省补短板项目“982”“861”工程、县“531”计划,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重大项目储备工作。健全完善资金争取路线图和项目工作流程图;健全完善项目数据库、信息库和业主客户资源库,实现项目化、程序化、清单化、精细化,把项目工作全程服务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之中,力争引入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的好项目、大项目。
       三是要加强产业政策的常态化研究、调查和分析,以省、市半年(全年)绩效考评,作为项目建设的指挥棒和工作指向。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后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定期调度、跟踪服务一系列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项目主管部门和牵头单位分工协作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有交办、有落实、有成效;要严格实行“日碰头、周例会、月调度、季总结、年交账”的工作机制,落实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职责,对项目推进不力、未达序时进度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汇报、建议县里严肃追责。
       四是要抓好全员素质教育,搞好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首先,在县发改系统进一步开展“扩胸”运动,人人敞开心扉,做到容人容事宽容以待,学会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放大镜倒过来看待事物、开阔视野取长补短,增长才干提升自身能力,达到“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其次,要持续弘扬优秀的团队精神。在今后项目谋划、审批、建设、监管等重要环节工作中,在依法依规办理的前提下,实施过程中求大同存小异互助互补,聚精会神凝聚人心,攥紧拳头形成合力、分散五指各个击破,要彻底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瓶颈和掣肘。第三,要像精心建设全县项目库一样,精心培育全县项目建设人才库。激励担当作为,更加突出结果导向,真正让忠诚于党、用心干实事的优秀青年干部早日脱颖而出,在践行内乡“十四五”规划、争创全省“三起来”示范县、争当全国“经济百强县”中施展才华。
       李秉洲最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全县发改系统各部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坚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经济运行、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集中全委力量把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上一篇:内乡湍河湿地联合党支部召开联席会议助推湍河治理      |      下一篇: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内乡县2020“菊香书声”直播读书会等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