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扎实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活动
添加日期:2020-06-24 08:43: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内乡县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做好我县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灾害信息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灾害信息员对灾害预警、灾情损失估测及统计报送、防灾避灾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基本知识的掌握,更快适应我县灾害信息员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需要,县应急管理局精心筹备,认真扎实的开展了全县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活动。结合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培训分7场进行,每场50人左右,自6月15至6月23日逐场次对全县16个乡镇338名灾害信息员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如何看待灾情统计报送工作、如何理解统计制度、灾害种类和重点统计指标三方面进行讲解。在实例讲解中,通过登录国家灾情报送系统,详细讲解了灾情报送的主要操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节点等,让受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灾情报送情况分析总结灾情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上一篇:2020年度南阳地区爆破作业人员初次领证培训班在内乡县马山口镇举行      |      下一篇:内乡:湍河两岸看新绿 享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