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湍河两岸看新绿 享美景
添加日期:2020-06-23 08:22:17   来源:   作者:魏敏   浏览量:

       湍河像母亲一样,默默地滋养着内乡的土地、恩泽着湍河两岸的千万子民。

       近年来,内乡县围绕建设生态内乡,靓丽内乡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致力改善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湍河流域生态状况和增进民生福祉。2018年以来,我县启动了绿水工程,以湍河为中心,对全县的默河,黄水河螺师河等汇入湍河的主要河流两岸都进行两岸堤岸硬化,植树造林,搭配休闲步道,驿站等公共设施,形成集引,蓄,治绿化美化于一体的水利康养涵养体系。止目前,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65.35%,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90%以上,湿地保护率达到 100 %,绿化率达到60%以上。在湍河水源涵养区域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湍河湿地被认定为省级湿地保护区、同时是国有林场。
上一篇:我县扎实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活动      |      下一篇:内乡举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