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举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0-06-17 08:53:05   来源:   作者:王洪涛 刘琦超 张海霞   浏览量:

       近日,省、市信用办分别下发了贯彻《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工作的有关通知。为做好省《条例》的集中宣传、系列宣传、修复培训工作,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围绕省、市两级“省信用条例”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内乡实际,大力开展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强力推进“诚信内乡”建设。

       李霞强调,要围绕当前全县信用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将省《条例》宣传活动,与社会信用服务党建工作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与国务院颁发的第722号令《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信用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市、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套取医保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县政法部门开展的交通法规酒驾整治等活动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引导企业积极修复信用记录、诚信守信经营,增强全社会信用意识、诚信观念,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此次大规模的宣传、培训,该县重点是省《条例》共九章70条的“硬核”内容的宣讲和解读,信用记录保护知识的宣传,新型监管机制联合奖惩制度的宣传,诚信典型案例的宣传、县域相关英模人物事迹的弘扬等。事前,县信用工作领导小组3位副组长:县政府办常务副主任张宇,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县人行行长郑兆敏认真把关、审核指导全县宣传省信用《条例》的工作方案;事中,县发改委充分发挥省《条例》赋予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职责,严密部署、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督促落实,要求县直40多个成员单位制作主题展板、宣传横幅、印制宣传彩页、发送主题短信,在各自机关内开展省信用《条例》宣传、宣讲活动。如:县税务局、住建局、应急局等单位,主要领导政治站位高,主抓信用工作的领导和专干认真负责、及时宣传《条例》,率先对全员进行培训学习、强化诚信工作理念。全县16个乡镇、沿街的大部分商户均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出主题宣传标语“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同时,通过内乡亲民网、内乡县政府网新闻媒体等主流宣传平台,在“公示公告”专栏特做刊发、广泛宣传,普及省信用《条例》法规知识,大力营造知法、守法、用法舆论氛围,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进一步优化了内乡营商环境。
       此次省信用《条例》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在县委、县政府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内乡人民抓信用建设、抓营商环境,促进以“项目建设”为统领、为核心、为引擎、为动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蓝天保护战、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
 
上一篇:内乡:湍河两岸看新绿 享美景      |      下一篇:内乡县发改委6月16日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