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发改委召开项目建设深度谋划会
添加日期:2020-01-10 15:29:0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为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深度谋划项目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9至10日,内乡县发改委及时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讲评谋划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在盘点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和查找不足、短板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新的一年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进一步提振全体党员干部精气神,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持续推进2020年内乡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出席会议,并做精彩点评和工作安排。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及一般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述职汇报,该委采用“机关全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全程脱稿”的模式进行。在述职过程中,委办公室首当其冲率先汇报,开了个好头。紧接着,国民经济综合股、社会事业、行政审批、投资、工业、交通能源、农业、重大项目办、铁路办、物价管理等10多个股、室、办、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依次汇报股室如何精准结合委机关项目建设任务,对标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对去年工作特色、亮点及重点进行了科学总结,认真分析主客观问题,对2020年工作思路、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度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路径、明确方向重点。
    在听取总结汇报后,李秉洲逐一对各部位的述职情况,画龙点睛做了精彩地点评,对农历年前、年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盘点会,又是一次加油鼓劲会。回顾过去的一年,县发改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吹响发改系统围绕项目建设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和冲锋号,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呈现出了不少特色和亮点,如:去年上半年在全市项目建设评比中内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近期在全市年度“高质量党建工作、高质量经济发展”绩效综合考评中,内乡依然取得了前三名的骄人业绩。成绩的确来之不易,成绩的背后映照着内乡发改人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奋斗不止的汗水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实足迹!
    在2020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推动上,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即:优秀的团队精神、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与时俱进的斗争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扣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0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发改职责,奋力实现发改工作新突破。既要谋划“开门红”,又要争取“全年红”。对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做好“早、严、实、明”。立足一个“早”字,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严”,工作中要注重培养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实”是把求真务实作风,体现在各项业务及工作的各个环节和细节中,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明”,目标明确,措施给力,增强工作针对性才能干有成效,履行好职责,全面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二是要求大家在抓好具体工作的同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对经济工作要具有敏锐性,要吃透上级会议精神和国家产业政策,适时研判掌握经济动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三是在积极筹备内乡“十四五”规划的同时,2020年要着力抓好“五个一”:精心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新兴产业,打造一批改革试点,办好一批为民实事;要灵活掌握好工作方法,发挥内乡“国字号”品牌效应和龙头企业、优势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聚焦重点、融合创新,协同协作、虚实结合,高水平、高效能地推进发改工作;要大力弘扬良好作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清廉发改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发改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后,李秉洲强调,做好2020年全县发展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繁重。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法行政尽职尽责,奋力实现新时代发改工作新辉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内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上一篇:内乡县发改委价格信息监测报告      |      下一篇:把爱带回家 妇联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