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12-04 18:49:49   来源:   作者:房振岐   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应急管理局在城区主要街道旁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扩大了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
    二是开展机关干部学法活动。应急管理局把宪法宣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学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副书记、局长陈良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宪法》修正案、《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将法治观念不断深化,将依法行政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生动直观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等方式,讲解宪法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把热点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变成对企业开展的普法公开课,推动宪法进入企业。
 
 
图片3.jpg
 
上一篇:我县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      下一篇:县卫健委、计生协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