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添加日期:2019-12-06 09:51:42   来源:   作者:段玮   浏览量:

    我县是河南省重点山区县,也是国家Ⅰ级森林火险县,森林资源保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增强抵御森林火灾能力,11月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我县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高密度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我县按照“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印发了《内乡县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对11月集中宣传月和全年重点时段、重点节日的防火宣传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林业局筹集专项资金15万元,印制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宣传横幅、手提袋、围裙、扑克牌、一次性水杯和书包等各类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品,为开展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活动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林业局防火办牵头,组织县森林公安、县森林消防大队、14个林区重点乡镇及2个国有林场组成森林防火宣传车队,深入重点乡镇、林区、村组、景区和学校,通过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在林区主要路口修建大型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利用多媒体广播沿途播放《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火灾扑救知识和火场避险常识等相关法律法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使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已张贴防火通告100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0多份、宣传彩页10000余张,制作防火宣传警示牌26个、刷写大型墙体宣传标语100条,出动宣传车辆50余次。
    同时,充分发挥1400名生态护林员作用,要求护林员在自己管辖区域内刷写3条以上防火宣传标语,弥补了山区偏远村组零星户、散户居住地的防火宣传空白。此外,在林区中小学开展“五个一”活动,指导重点林区中小学校,组织上一堂森林防火教育课,出一期森林防火板报,写一篇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作文,发一封致家长的一封信,悬挂一条有关森林防火的标语等形式,提高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
上一篇:县发改委价格信息监测报告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