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卫健委、计生协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12-03 17:31:59   来源:   作者:王景玉 裴晓 周秋丽   浏览量: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1.jpg

 

    当日上午,县卫健委、计生协邀请县妇联会联合参与组织由县卫健委系统艾防办、计生协、药具站、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二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城关镇卫生院、湍东卫生院、生殖保健院、菊潭医院等13家抽调组成的宣传医务志愿者集中在县城中心人口集中街道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义诊台,摆放宣传版面及画册,悬挂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并向广大群众们详细介绍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等,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围观,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本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17个,悬挂横幅23条,摆放展版30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四箱800余盒,受益群众6000余人次,据调查,群众的接受率和知晓率分别有原来的50%、60%提升到受教后的80%和90%以上。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残联举办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