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宝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添加日期:2019-11-14 08:51:01   来源:   作者:代荣昌 安贵宾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宝管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力争做到不出现大的火灾及人员伤亡安全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宝管局于11月10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度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传达了《关于调整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及森林防火督查队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宝天曼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火灾处置办法》三个文件,并与各保护站及宝天曼景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完善防火工作责任制。
       二是大力宣传。野外保护站要经常深入社区,开展村民面对面宣传,村村张贴《森林防火公告》,户户下发《森林防火公约》;制作宣传挂历2000份,印制防火宣传单2000份,保护科每月组织流动宣传车深入林区、社区,流动广播宣传3次,悬挂防火宣传条幅35条等固定宣传设施;深入保护区周边社区学校,走进课堂,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讲座活动,发放防火宣传笔记本500本,对社区、林区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营造全民森林防火氛围,提高防火意识。
       三是完善制度。森林防火紧要期内,完善启用入山登记制度,野外用火审批备案制度,严格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建立森林防火协作联防机制等制度措施,加强防范,严格林区火源管理。
       四是排查隐患。森林防火紧要期内,狠抓排查,查隐患、查漏洞、查薄弱环节,从人员、制度、配备、保护站、林区等做到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不留一丝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是备足人员和物资。森林防火紧要期内,选聘20名责任心强的临时护林员,充当保护区防火前线情报员和联络员;配足清割防火道和刷写防火标语的工具;保护站和景区职工组建一支30人的专业防火队伍,定期组织防火培训和实践演练;管理局和5个保护站防火物资储备库配足扑火所需物资,做好各种防火器具和设备的保养维护工作,保证各种物资随时可用。
       六是加大督查。森林防火紧要期内,成立防火督查队,做到紧督严查,严明工作纪律,严厉追究防火责任。工作人员要求每月在岗20天以上,每周巡护两次以上,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和扑救。督查队人员做到每月例行督查两次,重点督查森林防火值班及防火任务完成情况。对督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下发督查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措施不力不到位而引发问题的,严肃责任追究。若引发火灾事故,将按照《内乡县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规定,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通报个人和保护站,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上一篇: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汽车计价器专项监督检查      |      下一篇:县市场监管局严加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