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灌涨镇:整治取缔“散乱污”,守护“内乡蓝”
添加日期:2019-10-15 15:04:50   来源:   作者:刘 乐   浏览量:

       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内乡蓝”,灌涨镇“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作责任组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摸底排查,建立台帐。责任组成员指导各村支书、包村干部按照《灌涨镇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责任的通知》中明确的整治范围,认真落实“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所有“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彻底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按照要求,分类整治。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 按照关停取缔、限期整改、分类处置的要求,全部明确整治期限,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列入取缔类的“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依法予以整治取缔;对列入停产整治类企业,已按要求完成整治并通过验收的,纳入正常环境管理,未按要求完成整治的,依法予以关闭;建立常态化巡查监管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三是严格履职,量化考核。镇政府把“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作为对各村绩效考核依据,实施量化考核,并对梳理排查不彻底、清理整治不到位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镇直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提请县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问责。
上一篇:我县220万元重奖林业先进      |      下一篇:应急放在心上 责任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