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卫健委:开展慢阻肺疾病筛查 赠药减轻群众医药负担
添加日期:2019-07-05 11:14:05   来源:   作者:曹红洲   浏览量: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COPD)通常又称为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是一种缓慢进展的严重肺病。虽然不能治愈,但它是可以控制的。早期诊治,可以延缓疾病进展,改善患者生存质量,提高患者的运动耐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团队长期致力于中医药防治慢阻肺的临床研究,在慢阻肺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并获得资助,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慢阻肺项目,开展中医药治疗慢阻肺的临床研究。
       县卫健委为内乡县人民群众谋福祉,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商,联合实施研究项目,在内乡县辖区内开展慢阻肺病人免费筛查活动,凡是符合项目标准者,给予免费中医药治疗一年及相关的检查免费的优惠。
       为惠及辖区群众,少让群众跑路,目前各乡镇卫生院正在登记排查辖区慢阻肺病人,各乡镇卫生院设立专人负责,及时对村医进行宣传,做好慢阻肺病人的登记上报工作,有利于下步项目组实地在乡镇卫生院开展筛查,肺功能检查等工作,莫让慢阻肺病人错失免费治疗的良机。
上一篇:县环保局“开展向孟祥利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      下一篇:县残联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