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衙开启暑期研学旅行
添加日期:2019-07-03 10:41:21   来源:   作者:苗叶茜   浏览量:

 

研学学生颂读官德名联.JPG

 

       暑期来临,为在暑期向广大青少上朋友提供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选择多样的研学旅行课程,经过精心梳理和筛选,全面开启适应暑期旅游市场的研学旅行课程。

       内乡县衙作为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丰富的文化内涵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文博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华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中国楹联博物院、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等多项殊荣。为更好发挥这一传统历史资源的社会教育价值,2019年设计了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行课程,即参观一次官德研学基地、观看一场知县审案表演、吟诵一次县衙官德名联、观赏一场县衙动漫电影、制作一次古代官箴拓片、参加一次清代秀才考试、聆听一场非遗宛梆演唱、体验一次宛西民俗活动、参与一次知县出巡仪式、召开一次研学主题班会。清明节前后,内乡县衙研学旅行异常火爆,内乡县衙也在接待过程中不断丰富完善、不断创新教育效果更为突出的内容和形式。为适应暑期大型团队、中小型团队为辅,自驾游为主的暑期研学旅游市场特点,近期对研学内容进行了更为人性化和合理更新设计,课程注重在"研中学"和"游中学",将传统文化转化成青少年动手实践体验课,使内乡县衙优秀传统文化趣味化、生动化,让学生在参观与动手中体验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体验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拓展性。
 
研学学生制作古代官箴拓片.JPG
 
       暑期,内乡县衙将选择性的植入乡土人情研学内容,进一步拉近研学学子距离,提升亲近感。内乡县衙对研学课程的不断丰富和完善,力求以丰富的人文知识为学生的创新能力打下基础,为青少年提供创新土壤,潜移默化地在学生思维中植入创新的种子,激发求新欲望,从多层面上训练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争做合格的文化交流使者。
上一篇:太极翩舞夕阳红      |      下一篇:总工会为困难女职工免费筛查“两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