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总工会“四个注重”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添加日期:2019-06-14 10:47:36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党组以创建制度型、规范型、学习型、示范型党组织为目标,突出“四个注重”,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上用心用力,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注重组织建设,创建“制度型”党组织。该县总工会党组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组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及时做好工作指导,帮助解决问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党建工作考评办法,采取不定期抽查、领导督查、党建基础资料展评等形式,督促党员加强学习、及时参加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注重阵地建设,创建“规范型”党组织。该县总工会党组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准,建立统一规范、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将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支部构架图、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制作成展板上墙,制作了荣誉栏,配备了党旗、会议桌椅、阅览架、电脑、投影仪等,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了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弘扬正能量的基地和风采展示的平台。 
    注重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该县总工会党组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机关党支部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日”,采取读、听、看、写、议等形式,把党建知识、政策法规和系列讲话,学深悟透,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通过“党员之家”微信群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组织党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邀请党校老师讲专题党课;采取“自学+共学、线上+线下、理论+实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注重队伍建设,创建“示范型”党组织。该县总工会党组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无偿献血”、“博爱一日捐”、“扶贫日送温暖”、关爱儿童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党徽,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做表率,为工运事业改革发展增添内生动力。
 
上一篇:内乡县信用办组织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宣传活动      |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