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添加日期:2019-06-14 10:43:26   来源:   作者:郝金欧   浏览量:

    6月14日,我县分别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供电公司会议室,举办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对全县16个乡镇、城区27个村居、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集中培训。以此推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关键的一项内容便是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我县志愿服务工作还存在志愿者注册人员不足、服务时长、次数不够等问题。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快志愿者注册工作进度,要对本系统在岗人员逐人过滤,全面澄清人员底子,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要再排查,督促应注册而未注册的人员及早完善相关信息;当前我县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目前要突出对环卫工人的“送清凉”活动(建议送清凉油、送西瓜、送其他降暑物品,体现各级各单位爱心);鼓励和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其他组织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场所和其他便利条件;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城乡社区、服务窗口、车站、广场公园、景区景点等所在单位建立志愿服务站点;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可以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实践学分管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鼓励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捐赠。
    培训会就志愿服务站标识规范、志愿者注册登记、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上一篇:县总工会“四个注重”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      下一篇:我县开展“绿卫2019”森林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