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畜牧局督查省市交办畜禽养殖污染案件调研非规模养殖污染情况
添加日期:2019-06-06 10:51:58   来源:   作者:张定安   浏览量:

    6月3--4日,县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县畜禽养殖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富朝同志带领县畜牧局有关人员深入湍东、灌涨、王店等乡镇检查指导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省市交办畜禽养殖污染案件,调研全县非规模畜禽养殖污染情况,落实全县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全县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

    针对有关乡镇省委省政府涉牧环保督察案件,张富朝逐场查看,肯定整改成绩,对整改不彻底或尚未行动的乡镇当面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针对近年来反映强烈的小养殖污染问题,张富朝重点调研,并指出了当前小养殖户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无粪污配套设施或建设质量不高。有的小养殖户无粪污配套设施,有的无防雨、防渗、防漏设施。二是粪污资源化利用比率不高。养殖与种植相互脱节, 不进行土地消纳;污水横流,污染环境。三是个别乡镇工作推进缓慢。个别乡镇工作力度不够,进度滞后,小养殖治理没有提上议事日程。四是小养殖户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小养殖户主环保意识普遍不高,养殖粪污任意排放或长期堆积不及时清运,影响周边环境和百姓生活。小养殖污染是成为农村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热点、焦点、重点问题,政府制约措施少。  
    针对存在问题,张富朝要求禽养殖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抓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既要查清小养殖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又要查清漠视小养殖污染、在环保保护方面的失职渎职行为,依纪依法严惩重罚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要出台政策,严格整治。对禁养区内的小养殖企业进行三进三退,对非禁养区内的小养殖企业要完善治污设施,保证有相匹配的粪污收集池和储存场地。对直排的小养殖建立工作台帐,督促其配备消纳地,建设相应的粪污储存池。
    张富朝强调,县畜牧局下步要组织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环保和各乡镇政府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小养殖进行铁腕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8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整治不到位、粪污直排的坚决予以取缔。

 

上一篇:内乡: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在行动      |      下一篇:县林业局对湍河湿地绿盾行动遗留任务组织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