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在行动
添加日期:2019-06-08 09:42: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文化遗产日”。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文化氛围,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内乡县文广旅局自6月4日就安排部署,组织县文物办在马山口镇举行以“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马山口镇是内乡县红色文物保护地之一,有“中原我军占领南阳”红色教育基地——原南阳六地委、六行署旧址和解放宛西殉国烈士纪念碑(亭)。本次活动以原建筑遗存和革命文物为载体,以珍贵的文物文献史料为内容,精心制作了中国文化遗产日概述、马山口特区委员会旧址简介、豫西牵牛战、中原我军占领南阳、英灵不朽丰碑永存等宣传版面,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内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马山口镇这块热土上所留下的火红记忆,让后人铭记历史,将红色故事永远传唱。
       一块块宣传展板、一张张珍贵照片、一段段感人故事,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尽管天气炎热,但精彩的版面内容使每一个观看群众都认真阅读、深受教育。
       一位老人说:“以前每次听长辈讲这些事心里都热乎乎的,现在再看看这些事迹仍然非常激动,我要把发放的宣传页带回去也让家人看看。”
       马山口镇文化站长刘伟英在保存完好的南阳六地委、六行署旧址和烈士纪念碑前,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南阳地委、行署、军区在马山口召开庆功表模大会、动员当地群众参军参战以及为英雄先烈举行公祭活动等感人故事,收到良好效果。
        这次活动还利用县衙广场大屏幕进行宣传,使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人心,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把先烈们的遗志化为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县畜牧局督查省市交办畜禽养殖污染案件调研非规模养殖污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