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21 16:15:29   来源:   作者:滕倩   浏览量:
    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为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关注、重视计量享受计量的良好氛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计量进市场活动。选择人员比较密集的南关集贸市场大力开展民生计量活动,对集贸市场强检计量器具统一进行了计量检定,当天共检定计量器具30余台,维护了市场公平,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二是组织开展计量进社区活动。组织技术机构人员和专业设备深入城关镇民主社区,为居民免费检测家用血压计,提供相关咨询服务,面对面开展计量宣传。
    三是开展计量日主题宣传。5月20日,在县衙广场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检测等方式为群众服务,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份,悬挂宣传横幅3条,制作宣传版面2块。
    四是开展计量进学校活动。携手新华眼镜店走进赤眉镇庙沟村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免费为庙沟小学的孩子们验光、配镜,为村医村民检定血压计。当天共为80余名学生免费验光,为24名学生免费配镜。
上一篇:内乡县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正式展开      |      下一篇:瓦亭镇秸秆禁烧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