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瓦亭镇秸秆禁烧全面铺开
添加日期:2019-05-21 16:14:42   来源:   作者:张晓   浏览量:

       随着一声声蝉鸣,麦子熟了,一辆辆收割机陆续进入了我瓦亭境内。此情此景在目,瓦亭镇机关干部顿时紧张了起来,因为“三夏”来了,禁烧开始了。

       工作要开展,首先要宣传。为营造好宣传氛围,打好宣传前期攻势。镇政府抽出专车一部,不间断在全镇各村巡回宣传,运用在主要路口、主要场所悬挂横幅、村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页、三带五联联户组帮带、“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活动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干群思想认识,营造全民禁烧氛围。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制度是保障,监督少不了。三夏期间严防死守。在麦收期间一边抓好秸秆还田措施,一般兼顾好禁烧的值班工作。各村在适当位置搭建禁烧棚,设立禁烧点,要求每个站点有监控棚、有床、有灯、有灭火工具,有值班表、有人员、有交接班制度。  另外在各村值班基础上,该镇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的作用,专人24小时紧盯监控,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派人处理,确保不留死角。镇抽调专人成立督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各处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全镇巡逻,对不听劝阻,焚烧秸秆者一律严厉打击,并追究法律责任。
       截止目前,全镇共悬挂禁烧横幅100余条,张贴标语500余张,各禁烧点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覆盖全镇各个角落的禁烧网格全面形成,镇全镇上下有信心有决心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为我们所享受的蓝天白云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